Surlsy

在写原创,调整心情。

【食物语乙女向】我想赠予你一束白蔷薇

•严重ooc

•第二人称

•糖,全糖无刀

•人设属于食物语官方,ooc属于我

•内含龙井虾仁,子推燕,诗礼银杏,吉利虾,佛跳墙,包含少量:北京烤鸭,三鲜脱骨鱼,樱桃毕罗,云托八鲜,屠苏酒,蟹酿橙

//抱歉我去中考了,不能回复评论了,喜欢的可以点个小心心吗,还有还有我想看到大家的评论(可怜巴巴)//

———————————————————————

【龙井虾仁】

当你同他讲情人节的时候,他却是一脸迷茫的看着你,手中的折扇轻轻摇着,一副漠不关心的样子

“情人节,就是,就是和自己重要的人过的一个节日……”你解释道

“嗯?”那双好看的眼眸映出你有些慌张的模样,而他只是发出了一个略为上扬的单音节,不置可否

你似乎心里有些没底儿,想要离开,却没有找到合适的理由,声音隐隐发颤,尴尬的笑了笑,“若是没有什么事情,我就先离开了。”说罢,你便夺门而出,留下龙井虾仁一人看着你离去的背影,轻声笑了出来

“情人节吗?”他将折扇合起,眼眸含笑说道,“我记下了……”

•几日后

你悄悄的将包装好的青花瓷茶具放在他屋门口,正打算离去时,被人拉入了屋中,你没有站稳,就那样倒在他的怀中,神情有些慌张,湛蓝的眼眸十分清澈,你看着龙井,他的发丝还未束起,就那样垂在脸颊旁,你颤颤巍巍的张了张口,“龙,龙井?”

“……”他就这样注视着你,“还不起来?”

嗐,果然是龙井,你心想,却很诚实的站好,歪着头看着龙井虾仁

就这样沉默着,终于他开口道:“你的礼物,我看到了……”

“嗯”你很直女的点了点头,等待着他的下文

“……”

“你的礼物,我也准备了”

“唉唉唉唉唉唉?”你明显感到惊讶,就那样呆呆的看着龙井,声音越来越小,“你不是说说,说西方的节日你不喜欢吗……”

这些东西,都没有你重要……

———————————————————————

【子推燕】

当你被他看到在准备礼物时,他难得的停了下来,站在你的身旁看着你

“……这是?”他开口道

“礼物啊”你抱着一个礼物盒,正在用丝带系好,“这不是要情人节了吗。”

他鎏金色的眼眸中浮现出一种迷茫,他用手接住飞下来的燕儿,就这样看着你

“情人节,就是和自己最重要的人一起共度的节日啊,”你笑着补充道,你回身看到他手中的燕儿时,轻声询问道:“好可爱啊,我可以摸摸它吗?”

他点了点头,你抚向燕儿时,不经意间碰到了他微凉的手,你抬头看向他,扬起了一抹笑容,你没有看到,他的耳尖微微泛红

“唉…”你叹了口气,将手拿开,他看着你,不知道怎么做,只能询问怎么了

“果然啊,还是太可爱了……”你看着他的眼睛,只是浅浅的笑着,“燕燕是大可爱啊”

说完,你就跑开了,只留下子推燕一个人歪着头看着燕子

“有那么可爱吗?”

你将礼物放在了他那棵树下,仰着头看向树屋,当你打算离开时,他叫住了你,他张开翅膀,飞了下来,怀中抱着的是一棵小树苗,他将它递给你,却抱住了你

“这是我的礼物……”他红着脸,“我没有什么东西可以送你,但这是我认为最为很重要的礼物了”

世间万物,我与你共赏

———————————————————————

【诗礼银杏】

你在课堂上支着头看向他,当被点名时依旧没有反应过来,就被他下课留了下来

“……”他拿着竹简看着你,“怎么回事?”

“昂?”你反应过来,问道:“小杏,你有什么事情吗?”

他的脸色阴了下来,“作为空桑的少主,你到底在想什么?”

“抱歉啊小杏,这几日我都在忙着做情人节礼物……”你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不敢看他的眼睛

“莫要唤为师小杏,今日交给你的功课记得温习。”他只是说了你一句就转身离开,让你感到很奇怪

你将刻的歪歪扭扭的木制小鸟放在盒子里,随着功课一起交了上去,等去领批改时,却被他交了进去,你看着他拿着那个木制小鸟,脸颊微微泛红,让你不禁轻笑出声,你歪着头看向他,低声说道:“小杏真的好可爱哦”

“……”他将竹简递给你,你打开来,看到的是一首诗歌

上面写的赫然是表达自己情感的句子

“你的……礼物”他声音越来越小,你笑着抱住他

“我真的,真的好喜欢小杏你啊”

“……我也是”

喜欢你

———————————————————————

【吉利虾】

前些时段一直喊着情和爱的吉利虾突然消失了,让你感到十分的诧异,当你去找他时,发现他不让自己进去,并且说有什么事情就在屋外说好了

你有一些生气,自己跑这么远却是这种结果

“我想问问你喜欢什么颜色而已”你装作十分不在意的说

“唉?我吗?”他疑惑道,“或许是橘红色吧”

你知道结果后,便果断的转身离开,只留下他一个人在原地

你把写好的字体和编织好的红线绳放进荷包中,挂在了他门前哪棵树上

做完这件事后不顾吉利虾的呼唤转身就走,随后还跑了起来,他拉住你的袖子,气息十分的不平稳,他说:“你急着走做什么,今天不是情人节吗?”

你明显对可以从他口中听到这种事情感到奇怪,他不是只知道七夕吗?

只听他继续说:“我做了礼物,想要送给你……”说完,你便看到他拿出一个锦盒,打开来是一对俪虾玉饰

我想永远陪伴在你身边……

———————————————————————

【佛跳墙】

这几日你总有一些秘密,不想让人知道,只可惜佛跳墙天天来叫你起床,终于有一天让你对他吼了一句:“你可不可以给我留一点空间——”

随后你就对上了他那美丽的异色眼眸,一时间竟觉得有些后悔

“美人你先前明明说……罢了,如果是美人的请求,福某日后不会再打扰了”说罢,他便转身离开

你已经坐在床上,满脑子全是刚才的局势

我居然对他大声说话了……你想

你十分懊悔的低下头,用手揉着脑袋,不知道说些什么,以至于你今天犯下了一堆错误,被锅包肉训了一顿

你晚上回到屋中,霎时间辛酸涌上心头,泪水就顺着脸颊止不住的流,以至于在你写给佛跳墙的信上模糊了几个字,你写着数落着他的气话,将他叠成小方块,装在信封中,和那个装了琉璃玉佩的盒子放在了一起,气哼哼的敲了敲佛跳墙的门,等他开门后将盒子塞在对方手里就打算走开

他有些奇怪,看到你要走还是下意识的将你拉入怀里,他身上好闻的香气传来,让你没有刚才那么烦躁

“美人这是生福某的气了?”他笑着刮了刮你的鼻尖

“没有——”你气哼哼的回答道

他露出了一个笑容,轻轻的吻在你的额头

没有便好,福某可是,喜欢美人的很

———————————————————————

【北京烤鸭】

“鸭鸭~”你趴在他桌子上,充满期待的唤着他的名字

“都说了不要唤朕鸭鸭……” 他拿着笔,正在批改你的文件

“鸭鸭,鸭鸭~”你眨巴眨巴眼睛,“你看看我嘛~”

“爱卿,朕正在批改奏折……”他有些敷衍道

“鸭鸭……”你很失落,可是你面前的这位帝王并没有感觉到

“爱卿,等我忙完,我一定会和你说话的”,等他说完,你便不在出声了,就那样看着他,充满怨念的看着他

等他修改完,看到你趴在桌子上睡着,将他的披风就那样披在了你的身上

“我当然给你准备了礼物,爱妃……”

“我需要踏平一切艰难险阻,不仅是为了天下,更是为了你……

———————————————————————

【三鲜脱骨鱼】

你平静的坐在屋中,仔细说来还有一些期待,你前些日子跟阿喻说今日是情人节,就类似于七夕的那种节日,意思是希望可以和他一起出去欣赏美景

你今早醒来时发现床边放了一张预告函,上面是阿喻的话:今夜子时三更,我,三鲜脱骨鱼,将会按照约定来,取走最为宝贵的东西,而结尾是一个小鱼印章

只可惜,夜已深,你昏昏沉沉的趴在桌子上睡着了,当你再次醒来时,未睁开眼睛便感到有风吹过,你睁开眼眸看到的却是那一片星空,你有些惊恐扭过头,却发现自己在阿喻的滑翔翼上你看到他笑着说:

“我,三鲜脱骨鱼按照约的来窃走全空桑最为珍贵的你了”

“唉?”你明显还没清醒,“阿喻是怎么认为的嘛?”

“阿喻是说,我是阿喻的珍宝,对吗?”

“是的,”他看着你的眼睛,“我想把你窃走,让你只留在我身边。”

———————————————————————

【樱桃毕罗】

“我美丽的小雏菊,请别为我哭泣”你现在躺在床上,毫无睡意,满脑子全是毕罗因为自己带错了队而受伤的场面,本应在午睡的你,实在忍不住自己的愧疚之心,只好带着早已准备好的礼物,偷偷的从窗户翻出去,敲了敲毕罗的门,“那个……是我”你听到屋里的动静,随后便看到他帮你开了门,“有打扰到你休息吗?”你满脸愧疚道

“没有的,”他还是那样温柔的笑着,拉过你的手轻轻吻了下你的手背

“听闻这是西方的吻手礼,我姑且一试,让你感到惊讶了吗?”你将礼物递给他,笑着说:“没有啊,毕罗你好温柔的”

“那你……会喜欢我吗?”他蓝紫色的眼眸中闪烁着期待

“当然,”你浅浅的笑着,“我会一直喜欢你的”

他拉着你的手,将他手上那一枚戒指戴在你的手上

若信徒一生,只能向天神许一个愿,那我只会乞求——你会回应我的爱

———————————————————————

【云托八鲜】

你趴在桌子上,强撑着最后一丝意识,听着云谨他讲法律,你的眼睛几乎快要闭上,不禁让云谨替你感到担忧

“少主?”他轻轻拍了拍你的肩膀,“你没事吧?”

“我没事的我没事的,”说着你就赶忙坐直了身子,“云谨你继续说吧,我听着呢”

“少主……”

“我真的没事的”如果不是你第二次政治没有及格,他或许就信了

“云谨,我这次,一定可以考90分的……”说着说着,你打了个哈欠,“抱歉云谨,我实在是没忍住……”

“少主,今日就到这里吧”他很体贴的为你关上了灯,从屋中出去时,还提醒你要掖好被角,不要着凉

这让你感到很是感动

于是你决定拿好成绩来回报他

不巧的是,当天你并没有考到好的成绩你只好抱着一本用包装纸系好丝带的空桑宪法,轻轻地放在他桌子上

可是你一出门就撞到了他的怀中,一股清香的木竹味儿传来

他拿着一对儿用竹木做的鸟儿,轻轻地将它递给你

“这是?”你疑惑的问

“比翼鸟”

在天愿为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

【屠苏酒】

“师父”你甜甜的叫着,“你看这株药草”

“你是傻子吗?”他用手支着头,冷淡淡的看着你, “我跟你说过多少遍了,那是有毒的”

“唉?”你歪着头看向药草,在抬头看向屠苏酒,“可是长的和那株药草好像”

“……傻子”他敲了敲你的头

“唉唉唉?”

你感到疼痛,捂着头委屈道,“师父你变了,我才和师父学一个月已经很有进步了啊”

“傻徒儿,你还是好好读书吧”

你把草药放在一个盒子中,仔细的在上面将绸带系成蝴蝶结,这是你苦苦搜寻半个月的结果,你对着药方和史书,终于找到了可以治疗屠苏酒腿的药材

你将礼物递给他,看着他略为惊讶的表情,轻声笑了出来

“师父,我的礼物呢?”

他将你拥入怀中,

师父把自己赠予你吧

———————————————————————

【蟹酿橙】

“橙橙?”你看着他突然发呆,对他的眼睛挥了挥手,“怎么了嘛?”

“我突然感觉到体内机关运行的速度快了些,这就是人类所谓的情感吗?”眼镜片反着光,你看不见他的神情,只能猜测,他现在究竟是什么心情

“我想是的”

“这就是喜欢吗?”他将手放在心脏的位置

我没有心脏,可是这里已经被填满了

———————————————————————

我想赠予你一束白蔷薇

陪你走过世间冷暖,

随着初夏的微风

将我的爱恋传递给你,

再走过秋天,

红叶落下了我的思念

我想随你一同经历这万千世界

想一直陪伴你左右


节日快乐,希望看到这篇的你,可以永远幸福

                                                              ——阿沫

评论(18)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